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媽媽這回事(上):當青春期碰上更年期

  • 播出時間: 2021-04-27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5月9號就是母親節了,我們常常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但身為人母到底有多少困難要面對你知道嗎?圖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應景推出「康乃馨版」小綠人,在多個路口換上「母親節快樂」等文字。(台中市政府提供)

母親節快到了,你多久沒跟媽媽聊天了?又或者,本來就日日相見歡,天天母親節?

談到親子關係,大家很容易聯想到小嬰孩,香噴噴軟綿綿。但可別忘了,親子是一輩子的功課。媽媽們一定知道,孩子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帶來新的挑戰;而倘若這些新挑戰,剛巧碰上媽媽的身心大變,迸出的火花莫說不驚人。

對,我們說的是當青春期碰上更年期,兩個荷爾蒙水平飆升的人生階段。

這一集,我們邀請Monica來錄音室。她有兩個成年兒子,是美智的前輩兼「親子軍師」,從青春期兒子、與兒子的女友相處,到今天成為幸福奶奶,累積了很多笑和淚,也留下不少珍貴的媽媽智慧。讓我們用女人私房話,來預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