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月將盡,再見蘋果

  • 播出時間: 2021-06-29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蘋果日報》停刊後,前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在機場被捕,事件引發的寒蟬效應繼續在香港傳媒發酵。(立場新聞提供)

六月是香港人情緒幽谷的新低點。在這個月,反送中運動踏入第二年,香港也第二回被禁止舉辦六四晚會,然後連香港《蘋果日報》也被迫停止營運。

《蘋果日報》並非無懈可擊,卻始終是港人一把重要的聲音,一直明確支持民主運動,也最敢於在「老虎頭上釘蝨乸」。正正因為其政治立場鮮明,《蘋果》近年備受打壓,包括在2014年雨傘運動失去大量廣告收入,幸成功轉型網上會員收費制,才與港人一起撐過難熬的一關。然而,一份有26年歷史的報紙竟在七日之內突然死亡——不因經營不善,不是被時代淘汰、更絕非遭讀者摒棄——卻是因為涉及港區「國安法」致報館高層被捕,兼未定罪就被凍結集團資產,不得走上停刊一途。

本周,朱仔和美智將在節目裡跟大家一起告別蘋果,從蘋果的最後一天開始說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