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導香港真普選 32年媒體人最想做的一個報導

  • 播出時間: 2021-09-07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圖為傘運期間,一輛在旺角因堵路而無法駛離的巴士,被示威者貼上「香港人要真普選」等標語,成為另類連儂牆。

「退休前,最想做的一則新聞,就是香港的真普選,真的是一人一票的普選,而不是人家選出來,再給我們選的選舉。」這是台灣電視媒體—中視的駐香港記者李錦華,當了32年的駐港記者以後,最想做的一則報導,這大概也是很多人很多人的一大心願吧!

李錦華,香港人,來台升學。由於表現優秀,大學畢業之後,即被中視聘用並派駐回自己的成長地—香港,擔任駐地記者。他大學畢業的那一年,正是1989年。六四事件在香港所舉行的百日祭,就是李錦華記者生涯的正式揭幕。

這32年來,台灣、香港與大陸之間的媒體互動與凝視角度,已經是變了又變。當中的高潮佚起,正正反映了台港與大陸之間的關係變化,微妙而又直接的影響。由資深的媒體人李錦華一一道來,啊!原來…原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