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久他鄉是故鄉 「斯卡羅」煲劇煲出身份認同的思考

  • 播出時間: 2021-09-14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斯卡羅」劇照。(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0年9月11日 (圖:中央社)

台灣公視大劇--斯卡羅,是最近一定要煲的劇,因為實在太好看了!除了透過影視娛樂,看到了台灣19世紀,經戲劇轉化之後的一部分歷史之外。最重要是,從斯卡羅可以對應到現代,不管是利益搶奪、身份認同、族群和諧、先來後到、多元共處......。原來,不管是千年前、百年前、還是現在,人們依然面對著同樣的課題。

而台灣的歷史,對應到香港,也有很多的類似。台灣跟香港都是移民社會,在這個早就已經跨越地域的年代,「身份認同」是不是可以有更包容的觀點呢?

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人們,是同舟一命,是生命的共同體。不管是土生的,是漢人、客家人、閩南人、還是其他西方來的人,只要生活在這個地方,真的想為這個地方做點事情,只要認同這個觀念,是不是就是自己人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