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跟疫情下 老師的必須再進化提升

  • 播出時間: 2021-09-21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前左2)、藝人黃子佼(前右起)、吳以涵、謝祖武、是元介(前左)拍攝「謝謝老師2021加零版」MV,新版歌曲融合酒精、加零等關鍵字,盼望感謝老師時也能為防疫努力。(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0年9月20日 (圖:中央社)

下星期就是9月28日--台灣的教師節了!

每年的教師節,台灣算有氣氛的,中小學會寫卡片送禮物給老師,地方政府也會舉辦優良教師的頒獎典禮。

相對來說,香港的教師節,氣氛是淡一些的。而不管本來的氣氛如何,隨著網路的發達,甚麼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得到,老師已經不能再只是知識的傳遞者;再加上疫情的影響,世界各地很多學生的長時間上網課,老師的角色、上課模式、學習方式、以及跟學生之間的相處,這兩年都產生了新的形態與狀況。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教師節了,藉此時刻,該好好思考。老師,在新時代、新形態下,該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