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專輯

  • 播出時間: 2022-09-25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香港民眾Horatio 9月15日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獻花,當時領事館外一片花海,反映不少港人對英女王懷念之情。(受訪者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沛冰台北傳真 111年9月19日 (圖:中央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九月八日辭世,享耆壽96歲。在十天國家哀悼期後,同月十九日國葬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悼念,女王於1947年在西敏寺成婚,1953年於西敏寺舉行加冕儀式,2022年也在這裡向世人告別,象徵一個時代的落幕。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七十年,在英國治理香港155年期間,她的統治歲月就占了30%,成功將香港由一個華南轉口貿易港,蛻變成為世界三大金融重鎮之一!本節目緬懷英女王堅毅勇敢的精神,歷經15位首相,終生為民服務的職志,最終成為當代在位最久、深受世人愛戴的國家元首,其尊貴優雅的皇家氣質,也將永留世人心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