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真愛路一號,繼續對音樂的真愛—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專訪

  • 播出時間: 2021-10-24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金獎作曲家高流執行長李欣芸專訪

受訪人:李欣芸

在真愛路一號,繼續對音樂的真愛—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專訪

曾獲金馬與金曲獎的音樂人李欣芸,古典科班出身的她,早在大學時期展現她寬大的音樂好奇心與才華,一腳踏進流行樂界並為眾多音樂人製作首首經典好歌,2020年她接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執行長一職,身為好友的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唯有「佩服」兩字可以形容。

趁著高流即將於2021年11月開幕之前,我們力邀李欣芸前來 #音樂本事 節目現場,說說她如何在感性音樂人與理性執行長中取得平衡,隨著一首首歌的響起,我們也聊了許多難忘的音樂產成故事。好比說,欣芸憶起多年前在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及原民歌者們完成的「很久沒敬我了你」、一場結合古典音樂與部落歌謠的音樂會,當聽到胡德夫給予「謝謝妳讓我們美麗且榮耀的歌唱」如此珍貴的肯定,這也是她走在音樂這個行當之中,想來總是窩心且溫暖的回憶。

高流這樣的一個組織,不只是一棟建築物,她也是個廣大的園區,各個展館之間也帶出了真愛路一號的千萬風情,「我們不只是座舉行演唱會的場館,我實際接下高流執行長一職後,才發現這個廣達12公頃的園區,是個跨海跨河的美麗區域」,其中的『海音館』有各種諧音,十分有趣。這回欣芸談談高流這個迷人的地方與工作團隊的精神,她又說到:「我們的每一篇發文,都很重視『高雄款』,高流所創造出來的『風格』,是我們極其重視的。」

曾立志不要再當老師的欣芸,是在什麼動力下,持續在北藝大流行音樂學程創造許多的難得?這樣的一個教學相長,促使著他與高流團隊們規劃著「高流系」,高流接下來的活動一場接著一場,現在就和我持續Follow高流的動態!

播出曲目
大稻埕/李欣芸
成為你們的依靠/昊恩
海的眼淚/陳建年
爛天氣/光良
勵志論/廣仲
耶穌基督/南王姐妹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