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庸俗救星 空中unplugged現場演唱!

  • 播出時間: 2022-04-16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庸俗救星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

受訪者:庸俗救星

「人生充滿著各種悲喜交加,因為有痛苦才感受得到快樂的美好。」誠如庸俗救星樂團團名所示:「【庸俗救星】是指每個平凡人在生活中、偶爾喚醒自己不平凡的那一刻,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解救庸俗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庸俗的自己...」,聽【庸俗救星】的歌,對我來說十分痛快。

成軍於2020年的庸俗救星,由前「三十萬年老虎鉗」成員阿雷、晧宇改組後重新出發,成員包含吉他手阿雷、貝斯手晧宇、鼓手允祈、主唱家耘四人,他們所寫的歌,扣合著時代的議題,也少不了情感拉扯的歌曲詮釋。

主唱家耘提及錄製「Happy Sad」一曲時,配唱製作人古晧老師要求她要帶一條彈力繩,開始錄音時,古晧甚至和她說:「這首歌妳要作到對聽眾的”情緒勒十索”!」有別於以往的錄音經驗,每位庸俗救星的團員們,似乎在各自的音樂路上,又累積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經驗值。

庸俗救星首張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曲風以K-Indie 為基底,加入Rock、R&B、Funk、迷幻、City Pop 等元素, 也結合了近年來備受矚目的製作人李詠恩,團員們一首首歌不斷地琢磨著,且來聽聽這末日到來前的難題解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