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樹攀測量師 - 徐啟能】尋找台灣最靠近天空的那棵樹

  • 播出時間: 2022-03-12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樹攀測量師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 徐啟能(天堂鳥)|樹攀測量師-攻擊手

 

你知道台灣最高的樹有多高嗎?

你知道台灣有一群人在山林中闖蕩目標找到台灣最高的樹?

這群人利用設備測量先找出有可能的樹木,接著到達目標樹,攻擊手帶著繩索及測量工具爬到樹冠層頂端,從樹頂放下測尺到地面量測樹高,完成一次艱難的樹木測量工作,他們是「找樹的人」。

 

▲ 職人百科 - 樹攀人

「樹攀人」除了具備樹木知識,判斷樹木是否能安全攀爬已進行樹木維護、測量工作外,更有著專業攀樹、繩索使用技巧,以應付在樹上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位攀上樹頂的攻擊手可以獲得幫樹木命名的榮譽!

一個樹攀測量團隊須具備約10人左右,包含攀樹師3-4人,爬到到樹頂的攻擊手,以及協助搬運重裝備的協作及當地嚮導。

 

▲ 本週節目「樹攀測量師」的三個關鍵字:1. 不能有懼高症 2. 繩索 3. 大自然的生命體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樹攀測量師」的職場!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