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街頭藝人/歌手 - 洪凱迪】現代吟遊詩人,街頭歌手看似自由卻需要自律人生

  • 播出時間: 2022-02-05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街頭藝人/歌手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 洪凱迪(一隻凱迪)|街頭藝人/歌手

 

文化事業發展系畢業,擔任立法委員辦公室助理,接著選里長卻落選,竟成為街頭藝人!!一隻凱迪的故事一開始就讓我十分驚艷~

身為街頭藝人/歌手的他會選擇在西門町、信義區和基隆進行街頭彈唱表演,另外會在駐唱餐廳酒吧表演,或是節日節慶表演,婚禮駐唱,或是進行彈唱教學,日子很自由,但也需要自己自律。

今天就來聊聊現代吟遊詩人的日常~

 

▲ 職人百科 - 街頭藝人/歌手

「街頭藝人/歌手」是一種在公共場合表演的藝人,其表演範圍廣大包含音樂演唱、舞蹈、行為藝術、手工藝、雜耍、魔術、畫畫等眾多類別。在全球許多大城市的熱區街頭都可以看到街頭藝人的身影,其收入來源有兩種,一是現場觀眾打賞,另外則是靠商業演出取得表演費。目前台灣已各縣市自治的方式規範街頭藝人,需要考試取得當地的表演執照方可進行街頭表演。

 

▲ 本週節目「街頭藝人/歌手」的三個關鍵字:

1. 不用朝九晚五
2. 需要每天聽音樂
3. 需要很嗨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街頭藝人/歌手」的職場!
 

▲同場加映:

一隻凱迪:FB粉絲團Instagram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