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里長 - 郭書成】幫忙處理漏水、抓青蛙,做好里民服務卻一次掉兩票!!

  • 播出時間: 2022-03-05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台灣里長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 郭書成|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

八年級的郭書成是台灣最年輕的里長,原本是個網路酸民,但受到318太陽花學運啟發,覺得自己也能改變社會而燃起政治熱情。21歲就讀大學時開始萌生參政的想法,但沒背景的他透過社會運動及參選大學學生會中獲得經驗,慢慢累積能力,出社會第一次參選里長就當選,從家鄉開始出發!!

選上里長後工作內容包羅萬象,工作大到爭取建設里民活動中心,小至處理家暴、漏水等生活案件,今天就來聽聽少年里長的工作點滴。

 

▲ 職人百科 - 里長

里長村長是中華民國的最基礎的地方官,透過四年一次定期選舉選出,無連任限制。村里長轄下有一百至四千戶不等,主要工作包括反應地方需求、協助宣導政令、舉辦里民活動。

 

 

 

▲ 本週節目「里長」的三個關鍵字:1. 政府很醜 2.容易得罪人 3.知道這職業但不知道在做啥

【開箱職人BAR】本週二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里長」的職場!

 

▲《獨立村里長學院》工作坊,開始報名啦!

「第一次選里長就上手」工作坊
? 全台巡迴,限量六場,每場限量20位學員
? 購票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captain-village
 

【獨立村里長學院建校計畫:詳情連結

獨立村里長學院- 美國靠隊長,台灣靠里長?

 

▲同場加映:

郭書成FB:書成選里長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