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護理師 - 林秉賢】男丁格爾的急診室日常

  • 播出時間: 2022-04-30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護理師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 林秉賢 ( 護理師阿賢)|急診室護理師

阿賢是一位男丁格爾(護理師),在大醫院的急診室工作,而急診室是一個常常沒有掌聲且容易被遺忘的單位,但工作時必須常常直接面對大部分家屬負面情緒,而職場的高壓與生死轉換是護理師的日常。如此辛苦的環境卻也有好處,就是不會失業!原因是什麼就讓護理師阿賢來告訴你。

 

▲ 職人百科 - 護理師

護理師是專職於照顧生病、受傷病人的安全、康復、及衛生教育的工作。在大多數國家需經過護理培訓機構、學校的訓練、通過國家考試,並且領有專業執照的人士。護理師的工作並不侷限於醫院,其工作範圍包括診所、衛生所、學校、工廠、居家社區等等。 無論男女性皆可擔任護理人員,歷史上最有名的護理人員為南丁格爾。

 

▲ 本週節目「護理師」的三個關鍵字:

1. 生老病死
2. 血汗
3. 強心臟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護理師」的職場!

 

▲同場加映:

護理師阿賢:Facebook

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Instagram

 

護理師阿賢休假時喜歡用鏡頭記錄台灣宗教文化的故事,藉此達到紓壓的效果,就一起來看看他的頻道吧!

 

▲ 屠潔經營社群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