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KOL-艾瑞克】用社群內容帶大家旅遊看世界!

  • 播出時間: 2022-05-07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旅遊KOL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艾瑞克(李昂霖)|旅遊KOL、自媒體工作者

不想被稱為網紅,請叫我KOL!!

身為關鍵意見領袖在社群發揮影響力,例如3C、美妝、穿搭、美食等,而艾瑞克則是透過旅遊帶大家看世界。艾瑞克的奇幻旅程從電台DJ出發,參加陽光男孩選拔賽因緣際會進入演藝圈。當了八年萌騎士隊長,接著嘗試製作旅遊節目,之後出旅遊書、寫部落格,漸漸成為一名旅遊KOL。

 

▲ 職人百科 - 旅遊KOL

關鍵意見領袖(英語:Key Opinion leader)是指在社群平台上有影響力的人,多數透過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定期發布特定主題內容,逐漸累積大量用戶關注。而KOL對在社群媒體所發表的評價,不單只是吸引粉絲,更影響許多人的消費決定。所以很多品牌方、廣告商,都希望可以透過 KOL 來達到廣告的效果。

 

▲ 本週節目「旅遊KOL」的三個關鍵字:

1. 常常不在家,飯店是我家
2. 喜歡拍照,享受被拍照
3. 吃飯免錢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旅遊KOL」的職場!

 

▲同場加映:

艾瑞克 / 李昂霖 Eric:FacebookInstagram部落格Blog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