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配音員-楊詩穎】配音像通靈?要用聲音將靈魂注入角色當中!

  • 播出時間: 2022-10-01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配音員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楊詩穎|配音員(FB粉絲專頁

傳播學院出生的楊詩穎在因緣際會下進入了配音的世界,在台灣沒有一個科系叫做「配音系」,想要學配音必須以跟著老師拜師學藝,在老師配音過程中邊聽邊學。如果表現不錯,就可以有機會開始幫龍套角色配音,進而開始配音之路,等到開始可以幫有有名字的小角色配音時,已經需要經過相當的磨練,楊詩穎還記得第一個有名子的角色是暗殺教室的不破優月。等到可以獨挑大樑幫主角配音時,已經是個優質的專業配音員了。

 

配音職場內容大公開:

通常進錄音間一次約一個小時可以完成一集動畫配音,但如果台詞很多的情況下可能會錄音2~3小時。動漫、戲劇配音因為有畫面可以參考,情緒表達相對容易,但遊戲配音只有台詞沒有畫面,相對較難處里聲音情緒。比較有趣的是廣告配音,有廣告畫面可以參考但很講究整體氛圍,語言情緒要搭配情境,且說出重點關鍵字,例如全館八折起!

給真心想要成為配音員的學弟妹一個入門的方向,建議先學習正音,可以上網搜尋配音培訓班、配音公會、配音體驗營等學習管道,可以在這些課程中努力學習、展現對配音的熱誠,因為不少老師都在課程中找學生喔。

 

▲ 職人百科 - 配音員

以配音為主要工作內容的職業,英語稱為「Voice Actor」(男)、「Voice Actress」(女)。在日本則稱為「声優」。配音工作包含電影、電視節目、廣告、旁白、廣播劇、動畫、遊戲、舞台劇、廣播、語音系統等等。除了外語翻譯影片需配音員配錄臺詞外,有些戲劇在後期製作時會請配音員為該戲中的演員配音。

 

▲ 本週節目「配音員」的三個關鍵字:

1. 可以搶看戲劇、動漫
2. 千面女郎
3. 聲音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配音員」的職場!

 

▲同場加映:

配音員 楊詩穎:Facebook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