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財經主播 - 葉芷娟】努力成為財經專家,第一位擁有證卷分析師的主播!

  • 播出時間: 2022-07-16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財經主播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葉芷娟|財經主播 (FB粉絲專頁

愛講話又是新聞本科生的葉芷娟,一出社會從政治線記者出發進入新聞業界,任職記者時常常支援別條線的工作,第一次支援財經線時深深感覺到財經新聞的困難性,但也從中發現財經新聞的門檻較高,如果進入這個領域,熟悉工作後能擁有不容易被取代的特性,因此轉換跑道時,就往財經主播的方線前進!

剛開始完全搞不懂財經相關的術語和知識,上任前花了一段時間到圖書館借20-30本財金、股票書籍猛讀,也因為這個原因磨練了基礎知識。為了持續保持財經新知敏銳度,每天上班前買經濟日報、工商時報詳細閱讀,如果有不懂就趕快問人或Google搜尋,花了一年時間才漸漸適應財經主播的工作。

身為第一位業界考上證卷分析師證照的財經主播,靠著大量閱讀、投資實績,融合了學術派、理論派、實戰派的經驗,將財經理財知識出版成書。

《零基礎!機智選股生活:用台股打造「財富後盾」,人生更有安全感
書籍資訊 :點此連結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一日財經主播

財經主播不是只有讀稿而已,以需要負責新聞內容的編排與成效。以晚上九點的財經新聞為例:下午兩點進公司後先檢討前一天的收視率,確認收視情況與新聞內容的關聯,接著吸收今日財經概況,與編輯開會討論今日的新聞內容,如需要補充資訊請記者協助跑新聞。晚上七點開始編排新聞、下新聞標題、修改稿頭等工作,準備九點上線開播新聞。播完新聞後還要檢討今日的播報新聞的情況後才可以下班。

 

▲ 本週節目「財經主播」的三個關鍵字:

1, 在數字堆裡工作
2. 工作時有免費衣服可以穿
3. 靠聲音吃飯

 

▲同場加映:

葉芷娟: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