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襪鞋品牌創辦人 - 陳谷銘】十年一萬次的實驗,創造自我的品牌價值!

  • 播出時間: 2022-10-29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襪鞋品牌創辦人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 谷銘|Feebees襪鞋創辦人(官方網站

跟谷銘的結緣在於一次的展覽中,看到Feebees是MIT台灣設計、生產的襪鞋,且利用環保材質與回收再利用等方式減少60%的碳足跡製程模式,深深覺得台灣有此技術真的很特別,於是與他攀談過後發現這位創辦人不簡單!

他表示台灣擁有很強大的製鞋開發與設計能力,但是專利都在品牌方,對於只能做代工,於是花了十年的時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一萬次實驗,結合科技實驗數據與人體結構,更參考了不同產業的製程經驗。從數位編織、設計生產機台參數、簡化生產步驟,將傳統產業搖身一變成為數位科技生產,最終研發出這款能適應雙腳的襪鞋。其中更遠赴義大利,與設備商分享創業故事,與老闆斡旋才取得關鍵技術的製程設備。

在這十年中遇到了許多危機,谷銘表示遇到危機有時候是件好事,當他看到了危機因子,就知道如何應變,找到更好的方式來避免危機。今天就來聽聽谷銘分享十年磨一劍的創業故事。

 

▲ 職人百科 - 襪鞋品牌創辦人

哇賽!十年一萬次實驗把襪子變成鞋子。我是谷銘,我是一名襪鞋品牌創辦人,專注在傳統與新創技術的研究,同時也是截拳道的教練與三鐵的愛好者,追求像李小龍武術的體能與創新電影的結合,把鞋子做得像水的概念,讓鞋子來適應腳,而不再去適應不同的鞋子,腳步對了,身體的結構才有開始訓練的基礎,所謂力從地起,讓身體更輕盈,上山下海體驗人生不同的可能性,體驗每一天都很哇賽的驚艷。

 

▲ 本週節目「襪鞋品牌創辦人」的三個關鍵字:

1. 出門就會用到
2. 有穿跟沒穿一樣
3. 跟環保有關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襪鞋品牌創辦人」的職場!

 

▲同場加映:

Feebees 赤足訓練襪鞋:官方網站FacebookYoutube

截拳道的運動生活-谷銘:Facebook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