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植物醫生 - 楊淳婷】妙手回春救樹木!?不只醫樹更需要護樹!

  • 播出時間: 2023-03-25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植物醫生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楊淳婷|甘霖植物診所 (Facebook)

人生病看醫生,動物生病有動物醫生,但你知道樹木生病了,有「樹醫生」專門在幫植物看病。植物醫生楊淳婷畢業自東京農業大學,擁有日本樹醫生執照,在家庭背景的耳濡目染下,加上對於樹木的熱愛,從全台第一位樹醫生也是他的爺爺手中傳承了植物診所。而「愛樹如子、惜樹如人」的精神也在他的職業中展現,對於客戶來說,從小在院子裡的花草樹木都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承載著許多家人的回憶與情感,對於許多人來說也是家人般的存在。生病的樹木一班人無法處理,更無法透過言語瞭解病因,透過楊淳婷的雙手慢慢治癒植物,也為他的客戶帶來了希望。今天就透過她來分享「植物醫生」這個特別的職業。

 

▲ 職人百科 - 植物醫生

我是楊淳婷,我的工作以前比較常是去做樹木的急救或是去開死亡證明,這幾年隨著護樹的意識抬頭,我開始推廣樹木長期照護的概念,用長照的觀念去照顧植物,大部分針對都市中活的不開心的樹木,經過我們的紓壓和協助,讓樹木活得比以前好一點,或是 樹木的老屋翻修概念,把樹木生長的空間,改善得更適合樹木生長。 我們只是希望讓樹木活得比以前好,希望為地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同場加映:

樹木健康長期照護、庭園景觀植栽管理 - 甘霖植物診所:Facebook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