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變裝皇后 - Honey Ji】跳脫性別!綻放於舞台的魅力代言人

  • 播出時間: 2023-03-04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變裝皇后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變裝皇后 - Honey Ji

在同志大遊行中,我們總能看到變裝皇后們翩翩起舞的華麗姿態!但這個職業是在做什麼呢?是目前LGBTQ+文化的一個重要元素,被視為同志社群的表達藝術形式之一。變裝皇后的表演通常強調自我表達、自由和多元文化的價值觀,華麗也充滿魅力的表演形式深受不同背景和性取向的大眾所喜愛。今天透過變裝皇后Honey Ji來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從舞蹈出發站上舞台,從家人的反對到邀請他們來看表演,在訪談中不只認識變裝皇后的職場狀態,更能讓學弟妹們一起感受Honey JI面對人生的正面態度!

 

▲ 職人百科 - 變裝皇后

變裝皇后「Drag Queen」是指男性或非二元性別者在表演中穿著女性服裝、化妝扮演成女性的表演者。表演形式通常包含LIVE現場表演、舞蹈、對嘴演唱,而地點會在夜店、酒吧等場所。變裝藝術擁有悠久而豐富的歷史,起源可以追溯到百年前歐洲,並在20世紀時期的美國受到廣大歡迎,是在LGBTQ+文化的一個重要元素,被視為同志社群的代表性藝術形式之一,變裝皇后的表演強調了自我表達、自由奔放和多元文化的價值觀,同時也在反同志人士的歧視和偏見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同場加映:

honeyjiiiii:Instagram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