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道場長 - Ed 林】殘心、修心!?探索武術的身心靈平衡

  • 播出時間: 2023-03-11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道場長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Ed 林|台北武道會 (Facebook)

喜歡武術和日本文化的Ed在大學時接觸了武術,在紐約讀書時前後練習了七年的時間,原本是課餘強健身心靈的活動卻越練越有心得。畢業後前往日本進修古武術,回台灣後開設了一間道場,把日本合氣道和古武術帶進台灣。而一開始推廣時最常被問到這個武術有沒有效,其實練武術不是在追求比賽成績,最重要是修身養性,讓心靈沉澱把多餘的動作與思想拋棄,達到內心無雜念的純淨境界。

 

▲ 職人百科 - 道場長

我是Ed,在台北松山開了一間傳統日本武術道場,提供合氣道跟居合的課程。很榮幸有機會向許多日本傳統武術的大師們學習並得到認可,在現今快節奏的社會更需要傳統武士的精神和智慧,也希望創造一個有趣、廣泛但訓練密集的學習環境。

 

▲ 本週節目「道場長」的三個關鍵字:

1. 心態保持平靜
2. 身體通常會很累
3. 訓練別人的體能和意志力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道場長」的職場!

 

▲同場加映:

Taipei Budokai 台北武道會: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