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迎王平安祭】三年一科,台灣非看不可的王爺文化

  • 播出時間: 2022-01-07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屏東迎王追追追!!三年舉辦一次,屏東王爺信眾動起來

迎王起源於清領時期一位來自泉州的遊街道士,見當時東港居民深受災疫之苦,故將原鄉科儀帶入,恭請溫王爺結義兄弟代天巡狩千歲爺蒞境「燮理陰陽、賞善罰惡」,驅除邪煞,賜福地方。

由東港東隆宮、南州鄉溪洲代天府、小琉球三隆宮接力舉辦的迎王祭典,祭典流程包含造王船、請王、繞境、送王燒王船,內容充滿在地及宗教特色,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自走一遭,感受台灣傳統信仰文化。

 

相關影片:

【2021小琉球迎王】 王船遶境、陸上行舟,幫王船添載這樣做!?|屠潔’s迷路旅行

【小琉球迎王】辛丑正科 2021 小琉球必看特色陣頭解說 ★五毒大神 / 十三太保|屠潔’s迷路旅行

 

★EP053 【屏東迎王平安祭】三年一科,台灣非看不可的王爺文化

旅遊達人屠潔 帶你深遊台灣、探索節慶文化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