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鹽水蜂炮】世界十大危險慶典,為何不愛鹽水蜂炮!? feat. 安導愛講古

  • 播出時間: 2022-03-18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旅遊Youtuber|陳柏安/安導

鹽水蜂炮起源傳說眾多,普遍的說法為1885年清光緒11年由於鹽水地區瘟疫橫行,在當日醫術不發達的年代,只好求救於神明。 經由鹽水月港武廟的關聖帝君指示下,從農曆元月13至15日神轎出廟在鹽水地區遶境,只要神轎所到之處就要燃放爆竹,用此儀式驅逐瘟疫。

因瘟疫就此平息所以鹽水地區傳承當年活動,至今演變成我們所見的鹽水蜂炮。元宵節不只吃湯圓,北天燈南蜂炮的習俗享譽台灣,當然不只台灣喜歡刺激又熱鬧的蜂炮,更紅到國外被國際媒體封為: 「世界三大民俗慶典」 「全球十大危險慶典」

說到蜂炮就必須提到主角【蜂炮炮城】,今天來透過影片介紹炮城製作、排炮,以及鹽水超亮點蜂炮「關督府王船蜂炮」及「龍護宮三太子蜂炮」。

【鹽水蜂炮EP1】世界十大危險慶典,為何不愛鹽水蜂炮!?|屠潔’s迷路旅行

【鹽水蜂炮EP2】世界唯一特色蜂炮炸翻全場!頭髮燒焦也要衝|屠潔’s迷路旅行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