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如何讓科學知識變得有趣好吸收?

  • 播出時間: 2022-03-06
  • 按讚加入名偵探科普男粉絲團
名偵探科普男

受訪對象:「怪奇事物所」所長

因為好奇,所以不奇怪!如何讓科學知識變得有趣好吸收?

節目內容簡介:

「科普男好,前陣子聽了幾集節目,內容談到關於小小孩的閱讀,連帶讓我想替我家的『毛小孩』問問題。聽人家講貓很傲嬌,怎麼叫她她都不一定想理人,可是我家貓咪很黏人,每次一叫就來,我超得意的。不過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說,『你家貓根本不知道你長怎樣』,這太傷我的心了!真的是這樣嗎?(哭哭)」

能讓更多人親近科學,真的很令科普男開心,今天的節目來賓跟我一樣做類似的事,而且擁有更多更忠實的粉絲喔!那就是「怪奇事物所」的三位所長Vincent、Jiajia及InHaw~

因為自身對冷知識的好奇而成立了臉書粉專,運用有趣的圖文搭配分享科學與人文知識,滿滿的好奇心是三人經營得有聲有色的活水源頭。跟貓有關的話題反應特別熱烈?上網找資料、查論文之外,讀者也幫了不少忙?哪些知識連所長都感到大開眼界?這集的內容輕鬆有趣好吸收,一定要收聽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