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東方思維回顧並重新認識「流感」

  • 播出時間: 2022-07-03
  • 按讚加入名偵探科普男粉絲團
名偵探科普男

受訪對象:皮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

內文:感冒「流行」起來就很要命?──從東方思維回顧並重新認識流感

節目內容簡介:

「科普男好,最近看新聞報導,講到Covid-19疫情可能會朝流感化方向發展,因此讓我想來節目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感冒』好像很稀鬆平常,看醫師吃幾天藥大概就會好,但是『流行性感冒』似乎就可怕得多,還要打疫苗防範呢?」

「名偵探科普男」這個節目製作播出至今,已經多次從不同角度談論這場影響全球、還沒停歇的疫情,最近則是常聽到新冠肺炎是不是有「流感化」的趨勢,這一集,我們就要來談談流感,而且是從歷史研究、「流感史」的人文社科角度切入喔!邀請到的名偵探是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皮國立老師,他針對1918-1920年間肆虐全球、俗稱「西班牙大流感」的疫情,鎖定中國留存的各種資料紀錄,用中西醫合擊的東方思維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過去以西方科學為主要觀點的對應方式,非常特別!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