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國家關注新疆人權蘊釀抵制北京冬季奧運、1949年後中國佛教遭遇的浩劫與重生

  • 播出時間: 2021-04-03
  • 按讚加入兩岸新聞導報粉絲團
兩岸新聞導報
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 (圖:@TheJohnSudworth)

本集節目分兩個單元:一、兩岸人談新聞:西方國家關注新疆人權蘊釀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等。二、兩岸風雲:浩劫與重生?1949年後中國佛教的遭遇。

一、兩岸人談新聞

嘉賓:徐全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博士候選人、作家、資深媒體人

(一)BBC記者轉駐台灣 中國外交部:非正常離境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3月31日表示,原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調派台灣。沙磊稱,最近中國當局對BBC展開猛烈文宣攻勢,甚至針對他個人,令他深感危險而選擇離開。

(二)中國民眾抵制西方HM運動VS降價打折嘴炮愛國惹議中國官方操控愛國敘事引憂慮。

(三)中國與歐美處於全面外交對峙中,抵制北京冬奧成為西方選項。

(四)北京當局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民選比例大幅降低候選人篩選程序更為嚴苛

(五)中國開始大範圍施打肺炎疫苗為求接種率各地如“就地過年”一般層層加碼自願接種變強制接種. 

(六) 中國官員貪腐刷新人類記錄遼寧省大連市金州新區管委會原主任被查出2700多處房產。

二、兩岸風雲:浩劫與重生?1949年後中國佛教的遭遇。

嘉賓:侯坤宏教授/玄奘大學教授

1949年中共建政之後的佛教,在政治運動中,佛教受到的打擊毫無疑問是歷史罕見的浩劫。而在文革結束之後,政策放寬,是否能夠稱得上重生呢?侯教授在節目中透過三個佛教徒:巨贊法師、康寄遙居士、茗山法師的遭遇,來做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