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偉光正的第三歷史決議與暗夜哭泣的性侵受害者

  • 播出時間: 2021-11-13
  • 按讚加入兩岸新聞導報粉絲團
兩岸新聞導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0年11月7日 (圖:中央社)

本集節目分兩個單元:一、兩岸人談新聞:訪盛雪女士評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偉光正的第三歷史決議、維權律師的健康碼與暗夜哭泣的性侵受害者。二、兩岸風雲:訪楊憲宏先生談李登輝前總統的宗教信仰與對兩岸發展的透視。

一、兩岸人談新聞:

嘉賓:盛雪女士/資汭媒體人、民運領袖。

(一)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5日聲稱,中方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港澳,絕不允許關聯企業和金主在陸謀利。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3人。

(二)中共19大六中全會8-11日在北京舉行。8日上午,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進行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說明。

(三)中國維權律師「健康碼」突然變紅,被禁赴上海北京。

(四)上海國安局長涉性侵下屬女兒,舉報人先失聯。

二、兩岸風雲:

嘉賓:楊憲宏先生/台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

談李登輝前總統的宗教信仰與對兩岸發展的透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