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佩洛西打算訪台未果、澳洲的古巴危機與香港恥辱柱在台復建

  • 播出時間: 2022-04-09
  • 按讚加入兩岸新聞導報粉絲團
兩岸新聞導報
香港大學拆除校園內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Pillar ofShame,恥辱柱),華人民主書院協會2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台灣集資重建六四恥辱柱。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3月21日 (圖:中央社)

本集節目分兩個單元:一、兩岸人談新聞:訪盛雪女士,談佩洛西打算訪台未果、澳洲的古巴危機等。二、兩岸風雲:訪曾建元老師,談香港恥辱柱擬在台復建。

一、兩岸人談新聞:

嘉賓:盛雪女士/住在加拿大的資深媒體人,民運領袖

談的新聞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打算訪台未果、烏克蘭布查慘案,中國指為美國炒作、中國在索羅門群島構成澳洲的古巴危機、香港下屆特首會是個警察頭子、大午集團資產恐遭法院賤賣等。

二、兩岸風雲:

嘉賓:曾建元先生/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

談香港恥辱柱擬在台復建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會,3月10日以「撐香港、撐民主、撐自由!」的訴求,舉行「香港恥辱柱3D重建計畫」啟動群眾募資。3月21日,立委范雲、賴香伶、林宜瑾等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此事的支持肯定。目標是第一階段募資到64萬元,可打造3米的「恥辱柱」,終極目標則是2個月內募資到150萬,打造原版的7.5米「恥辱柱」,並於每年例行六四紀念活動時,「恥辱柱」能正式呈現在民眾眼前,之後也會將「恥辱柱」全台巡迴展出,並且尋找永久放置處。正名為恥辱柱(Pillar of shame)在臺灣重建,並將於今年6月4日豎立於臺北國立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紀念六四活動現場。恥辱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授權華人民主書院以3D立體列印方式重建其作品,未來將永久放置於臺灣,與其全球其他四座豎立於義大利羅馬、墨西哥艾克泰爾(Acteal)、巴西貝倫(Belém)、丹麥哥本哈根的恥辱柱並列,共同紀念世界各地發生的反人類重大罪行。而創作者高志活本人屆時也將親赴臺北見證恥辱柱重建揭幕的歷史時刻。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