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午休就是思考的好時機

  • 播出時間: 2021-02-1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投資達人黃毅夫(股權奶爸if老師)

投資達人黃毅夫(有股權奶爸毅夫老師之稱)長年鑽研期貨權證等金融商品,曾花3年時間用300萬滾出千萬資產,透過獨特的投信籌碼篩選與資金配置原則,搭配權證放大槓桿,談起選股及進出策略,黃毅夫認為,一般散戶勝率最高的方法是透過籌碼、觀察法人動向,並搭配技術指標抓進出場點。

也談到每天運用30分鐘的時間看盤,他也推薦「早餐投資法」每日早餐的30分鐘時間看盤,並且是短期在許多專業的投資人來說,是不倡議的,就連巴菲特是放長期,才能賺到錢,但黃毅夫老師也談到作者在短短二、三年內,就賺了上千萬元的財富,如何做到的,在節目中股權奶爸if毅夫老師,非常有耐心的解釋,如何操作並且不藏私的分享。

黃毅夫每天都會列出投信買超金額佔股本比例最大的前30檔個股清單做觀察。再來要抓出投信買超力道異常的個股,接著是密切觀察投信買超變化。「突然大買1天沒用,要連買3天以上。」接著定靜待技術指標出現買點時機,「散戶通常看到主力籌碼、消息面不錯,隔天就急著買起來放著等漲,這是非常致命的錯誤。」

他會在盤中時,觀察重點股票是否出現「大漲」「爆量」「走出盤整區間」這3個要素,若發生,就在尾盤大膽買進。「不過,股票震盪區間價差太大,例如上下超過10%,可以別硬等走出區間,關鍵仍在價、量要齊揚。」同時黃毅夫老師也點出為何會失敗的原因,散戶如何避免以及增加財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