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意無限紫精靈全台叭叭走說故事

  • 播出時間: 2021-02-25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戲劇演出河馬診所的故事媽媽們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紫精靈童話故事團 曹友慈團長

紫精靈童話故事團團長曹友慈因為當年孩子喜歡聽故事,所以到學校當故事媽媽,從此就進入了故事屋裏,一轉眼十多年的歲月,說故事、演話劇、創立「紫精靈」、「襪子劇團」、榮獲「新北市102年度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團體奬」接著下鄉演書與偏鄉故事巡禮,之所以能堅持至今,就只是「分享愛,愛分享」。

一開始是從二重國小5個班級的晨間故事,慢慢累積說故事的經驗與技巧,媽媽的故事屋漸漸成了二重校園的特色文化之一。民國98年成立紫精靈童話故事團,在故事說了四年之後,開始試著挑戰與籌劃第一齣話劇「童話狂想曲」,想不到造成空前熱烈的好評與迴響,所以一齣接著一齣,從「狡猾鞋匠」、「花家的故事時間」、「阿里與強盜」、「地裡的小矮人」和「忠實的萬人迷」等期末校園的演出,除了再度成為二重國小校園文化的特色之外,更凝聚許多愛好故事的媽媽一同分工演出。

演著演著又創立劇團--「紫精靈童話故事團」和「襪子劇團」,並且和教育局合作下鄕演出,都獲得好評。紫精靈童話故事團也延伸這樣的精神而立,團員是由一群熱心媽媽所組成;課程則是每週固定時間,分有初、進、高階各24堂24則故事及額外繪本故事和橋樑書之培訓,目的是透過讓媽媽們能用真誠的情感來說故事,另外,也運用故事情境讓孩子融入角色和劇情,給予孩子有新的啟發與正確的價值觀。

團長曹友慈也談到自己和一群有熱情參與的故事媽媽們,依舊會下鄉說故事,因為創立紫精靈童話故事團的宗旨就是「謙虛包容」,讓彼此學習接受不同的聲音、想法和相處模式,相互支援補位體諒,共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紫精靈。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