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思考投資找到文創之路

  • 播出時間: 2021-03-04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余家榮老師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余家榮老師

余家榮老師有效率理財王之稱,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喜歡旅行、閱讀、關懷流浪狗。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多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針對上班族一生會遇到的理財問題:存退休金、醫療費、買房、買車、旅遊等,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金錢,留給更重要的家人及自己。與太太共同旅遊十幾個國家,包括21個城市,最遠的是冰島。

展望2021年,我們要先看大環境是延續或改變?疫情還沒結束,而且各國又陸續出現變種的病毒,感覺還是很可怕!但相較於去年三月歐美疫情大爆發的時候,當時人類連疫苗都沒有,我們對未來感到恐慌,前途一片黯淡。現在呢?雖然還沒有治癒肺炎的特效藥,但已經有多個藥廠正在生產疫苗,也有幾個國家陸續開始施打疫苗,站在現在回望去年,我們此時此刻是比當時更有希望的。為了挽救受到疫情影響的經濟與信心,美國聯準會2020年3月將基準利率調降到0~0.25%,趨近於零,而且還宣布將持續到2022年底!假如你的錢放在銀行兩年、三年都領不到什麼利息,你會怎麼做呢?

或許等國人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的疫苗之後,旅遊開始復甦,到時候旅遊相關的產業可以留意。2021年,資金行情有很高機率繼續下去,你應該做的是:先存好3~6個月生活費的緊急預備金。每月有收入的就從月薪提撥「一部分」定時定額投入股票。有單筆資金的人把資金分成3~5筆分批進場。美國聯準會上一次施展趨近於零利率的救市大法是2008年,這種十幾年碰到一次的資金行情,你沒進場就可惜了。若能早日規劃就能完成心中所要完成的心願,若有文創的興趣,或許會有另一個機會再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