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紫蘆 談如何以直覺開啟創意

  • 播出時間: 2021-04-0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作家 王紫蘆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作家 王紫蘆

王紫蘆是兩岸青年作家對於賈伯斯的直覺創意修練,在節目中提及在孩提時期就跟著父母習佛與襌坐。她也説:如果創意是用想的,將侷限在意識所想的範圍內。創意若不是用想的,就能穿透意識屏障看到無限 ,禪修就是超越您大的腦思維,用一顆開放的心接近真實, 追隨你的真心與直覺,就能感受真相的全貌。

賈伯斯在大學時就隻身遠赴印度,進行長達七個月的靈修之旅,這段旅程,深刻影響著他的一生。多年後,賈柏斯談起這段經歷時說:「印度人不像西方人那樣重視理性,他們的直覺比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來得發達。」而賈伯斯認為,直覺是比理性要來得強大的力量,對他的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影響。

王紫蘆也提供如何襌坐的方式及重點,不藏私的在節目中分享,她也提到賈伯斯說:「必須要了解自己,需要什麼,別人才能幫助你,而你也能去幫助別人。」每天選一個自己方便的時間,只要5分鐘即可調整呼吸,就能清楚自己的方向,同時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與創意,在工作上或是運用在其他的方面也能夠有亮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