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玲玲 談三代傳承的台灣音樂

  • 播出時間: 2021-04-08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第一唱片 第三代李玲玲

《第一唱片行》第三代老闆李玲玲,第一唱片行於1963年由喜歡音樂的李錦祥創立,屹立於日治時期以來繁華市街象徵的大稻埕,是當時流行音樂的重要地標。第一唱片行經歷了黑膠唱片的黃金年代、布袋戲台語歌曲蓬勃發展、客製化服務的代客錄音…等,成立將近一甲子,店面裡充滿了光陰的故事。時至今日雖然唱片行的招牌有點老舊,黑膠唱片已經不再發行,但主客的情誼還是一樣,每日與老客人聊天往來,人情味依舊存在。《第一唱片行》希望能將台語歌曲之美繼續推廣給更多年輕人知道。

每一捲錄音帶都有一段故事,每一捲錄音帶都有一段時光,小小的店面擺放滿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等音樂相關產品,走入其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台灣唱片業的風華歲月。在節目中李玲玲談到當年父親與爺爺的創葉,同時他的父親記憶很強宛如電腦般的記憶,以及成長的過程,以及歌手的成名曲等有趣的故事,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