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給力的創意經營術

  • 播出時間: 2021-04-29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林晉如老師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林晉如老師

創意教學的林晉如老師,得過教育部閱讀推手、高雄市閱讀薪傳典範教師、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創意教師奬項。因為學生的一席話,讓她決定帶著孩子去體驗現實、思考自己未來想過的生活,看報紙找工作、買房車、算出一個月的基本開銷等學習單受到網路跨國瘋傳,包括香港、大陸及東南亞。

晉如老師說:「她只是想當她小時候喜歡的老師」,就因為這個念頭,讓她成為了明星老師,對於不喜歡唸書的孩子,設計學習單讓他們知道唸書的重要性,另外,表達能力是能帶著走的能力,同時也是未來重要的一環所以晉如老師也會培植她教的班級的孩子們,晉如老師很用心的帶領孩子學習思辨能力,讓孩子們在生活當中,不知不覺地吸收了;並且運用在生活當中。

晉如老師在乎孩子的內在感受,現在有許多的孩子是單親家庭、或是新住民的家庭,也有的是孤兒,這些孩子需要人關懷,儘管是下課後,晉如老師依然會跟他們聊聊天,導引他們去閱讀,之後這群孩子,在假日的時候都會到圖書館看書。就像是林晉如老師,近期出的新書「給力:我想教會孩子的事,林晉如的創意班級經營術。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