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樹德園王翊年 談有機紅茶故事館

  • 播出時間: 2021-05-20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樹德園茶園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樹德園自然農法栽培茶園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樹德園體驗營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樹德園園長 王翊年

二代樹德園王翊年稱自己是園長,離鄉背井求學、工作多年後,有感父親大了,卻還在茶園裡辛勤工作,十分勞苦,加上對陪伴自己成長的茶園有著深厚情感,因此返鄉與父親合力經營茶園,第二年父親就放手由他管理。

茶是專業的學問,因此王翊年園長很多事都要從頭學起。學習種茶方式、熟悉工序製成、與各處消費者搏感情,這些經驗累積至今,已成為專業的職人。樹德園園長王翊年和父親共同的理念,兩人堅持共同是以重視生態,在他父親耕耘茶園時就是有機農法,然而樹德園園長王翊年接班後就以自然農法栽培的茶園,所以茶園有雞、鴨穿梭在茶園中,讓大自然充滿良性的生態循環。

另外,他也談到紅茶的品種在1925年自印度引進阿薩姆紅茶,之後南投有8號、18號和21號的紅茶,以及山茶和白茶,同時也談到不同品種有不同的香氣與味道,以及如何正確泡紅茶,才會有最佳的口感。

他接班之後,打造自我品牌並且異業合作,以及旅遊的親子體驗營及相關的活動,能夠讓更多的人接觸有機的紅茶,樹德園園長王翊年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創造紅茶的契機與良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