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遇見生活中的花精

  • 播出時間: 2021-06-17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花精應用師 邱寶玲

曾在英國留學並且擁有英國官方花精應用師師資的邱寶玲,在節目中聊聊因為在疫情之下許多人都很焦躁,情緒也不穩定,因此分享巴哈花精的日常應用。她也說明,花精是英國愛德華巴哈醫生,在19世紀時擁有內科、外科、細菌、病理、公共衛生與同類療法等方面專業外,也擔任倫敦大學院醫院意外災難急救醫官。在節目中花精應用師邱寶玲,也談到巴哈醫師如何發現這38種的花,以及5種急救的花精的故事與應用。

巴哈醫師在行醫期間發現人的個性態度、情緒會影響健康狀況,因此向大自然尋求解藥,發現大自然中一些特定花樹的頻率振動可以平衡人類特定情緒失衡狀況,因此花精是在能量層面上運作,由於他喜愛大自然原野,認為解藥應該在大自然中,1928年發現鳳仙花,作成花精,接下來幾年逐漸尋找其他花植物製成花精,在1935年完成了38種花精分別對應人類38種情緒與心理狀態,還有一種是由其中五種單方花精組成的複合花精,特別用在各種緊急與複雜的情況下,稱為急救或救援花精。

寶玲應用師也談到如何將花精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她説:「巴哈花精是能量層面上運作,特別對於在心理狀態上起作用。」也談到花精跟精油的不同?另外,她也説明了巴哈花精醫學發現的時空背景,七大的分類包括恐懼類、逃避現實、對現實失去興趣等7種分類。並且說明巴哈花精應用於當前疫情生活的例子,花精不是用來解決問題或處理疾病,是協助我們心情平衡。最後也以巴哈語錄:「可以用快樂來衡量健康,個性充滿和諧的人,擁有對疾病最強的免疫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