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創經紀人郭紀舟立足迪化街端出文創水果

  • 播出時間: 2021-06-24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豐味果品負責人 郭紀舟

目前是「豐味果品」的負責人郭紀舟,從英國華威大學唸完硏究所後回台灣,在文建會工作,他是擬定第一版的文創白皮書。離開文建會之後,想讓更多的人看見台灣的文創,台灣是個水果王國,因此以農業文創的方式,成立了「豐味果品」打造以藝術與人文來呈現農友們的特色。

在尋找地點時,找到目前大稻埕的店面,以大稻埕建築的特色與文創商業媒合,他以藝廊的方式呈現,讓顧客進來聞到水果的香甜之外,將農友的照片以燈光襯托,就像是欣賞畫作一般。另外,為了探訪優質的果農就尋找了兩三年,從兩百多位農友篩選到目前合作的六十幾位農友。郭紀舟表示:「他要的果農是心地善良的人」,有一份善心的人、相信他對他的產品會負責。

「豐味果品」從創業以來已經有10個年頭,在疫情之前許多的觀光客,從一回生兩回熟變成好朋友,不論是來自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不同國家的人,都非常讚賞台灣的水果,因為在「豐味果品」所選的水果都是A級的,這節目當中他也分享了許多有趣以及印象深刻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