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思文創劉華欣-逐夢踏實傳達聚合力量

  • 播出時間: 2021-07-0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聚思文創負責人 劉華欣

聚思文創的負責人劉華欣,當年受到一本書的影響開啟前往英國唸文化政策,唸完碩士回台灣之後,總有份理想與抱負,因而進了公部門原本以為可以將在海外所學,一展長才卻覺得自己像個打工的角色,無法施展抱負,如今回想起來也是受到當時的文化局長朱惠良的培養,日後在創業時受益良多,回溯以往現在的想法是儘管留在公部門也可以運用其他的方式,來呈現文化創意。

在節目當中也談到她在新加坡實習,她印象深刻所看到的是由上而下的政策,雖然主辦單位是民間團體,但是政府會大力支持,然而台灣是由下而上,政府去協助以及是個平台,在2001年文創在台灣是個新名詞,但漸漸也是個蓬勃的機會,直到2010年創業成立聚思文創。在公部門待過的經歴對於創業是有幫助的,在舉辦眾多的活動中,她也談到讓印象深刻的活動。

原本在2019年起有許多的案子與出國的機會,由於新冠疫情之故,活動可以無法繼續,但又有國內活化老街將不同地方的特色呈現出來,帶動不同的產業經濟,也期許聚思文創都能做到真、善、美與共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