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找回成長的記憶玫瑰飄香

  • 播出時間: 2021-07-22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郭恩綺夫婦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負責人郭恩綺夫婦,原本夫妻倆人是廚師想回家鄉南投開浪漫的玫瑰餐廳,沒有想到觀賞的玫瑰是不能食用的。台灣有上千的玫瑰品種,食用的也有三、四百種。然而食用的玫瑰必須具有幾項特色,首先一定要有香味、並且是無毒的,開始分批整地並且去上了兩三年的農業課程,以及拿出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不斷地試吃玫瑰,也談到紫玫瑰很美,但口感讓她應印象深刻的難吃,最後看靠花農丟棄的玫瑰,終於找到了中崙的玫瑰。

在節目當中,郭恩綺也談到了種植食用玫瑰的甘苦談,從2002年開始尋找食用玫瑰,因為他們是台灣第一個種植食用玫瑰的人,從摸索、研究到上專業的課程及溫室的栽種,如今有20年的歲月,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負責人郭恩綺笑著說:「年輕歲月都花在玫瑰園了」,但問起為何取名為玫開四度呢?她説,因為玫瑰花一年四季都開,這一路走來的20年,並没有白走,吳寶春師傅的玫瑰麵包,所使用的玫瑰就是「玫開四度的食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