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埔里玫開四度世界果醬大賽摘金

  • 播出時間: 2021-07-29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郭恩綺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負責人 郭恩綺

花農章思廣、郭恩綺夫婦是「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負責人,在疫情紛擾的2021年參加英國舉辦、也是全球最盛大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以柑橘、玫瑰和焦糖的組合,贏得一金、一銀、四銅的好成績。夫婦投入花卉栽培20年,堅持有機種植,今年首次參加「果醬界奧斯卡」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獲得職人組金獎,為台灣爭光。

「玫開四度」成為國內知名食用玫瑰品牌,除了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選用,並在世界大賽奪獎,也成東方文華、雲品酒店等多家星級飯店指定使用的花卉食材,依主廚創意用在甜點、魚肉料理中。郭恩綺説,近年則陸續有許多歐洲客座主廚試吃「玫開四度」的玫瑰後,發現不似歐洲品種那般苦澀,自家食用玫瑰連外國主廚都給予肯定。

郭恩綺說,創業過程艱辛,初期豐收時也不見得有人買單,因此有更多的時間研究,每天6點多出門採玫瑰,回家後還要篩檢,20年的歲月也包含了她經歷了身體病痛,如今得到多項奬項的肯定,加上7月底是她的生日,她説獲得金、銀獎的柑橘玫瑰醬、柑橘加玫瑰花瓣兩款預計在七月底上市,柑橘玫瑰太妃糖醬再經過調整後,可能成為冬季限定產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