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走透透開心推有機

  • 播出時間: 2021-10-2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月足吉伸與陳家琪(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董事+副執行長)

來自日本福岡的月足吉伸是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董事,以及陳家琪是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副執行長,這個基金會是1990年由國內一群關懷自然生態的人士,與日本的MOA共同創辦。他大學念的是農業,畢業後又念了二年的MOA自然農法學校,然後進入MOA工作。

為了突破,他決定進入校園,報考中興大學土壤系。一方面因為自然農法跟土壤有關,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熟悉在地的農業網絡。這招果然奏效,中興大學許多農學院教授,後來都成為MOA的諮詢或合作對象。

兩位都談到台灣的土壤問題,也都說植物是有情緒的所以要驗土和水,酸性土質適合種植鳳梨和茶葉,鹼性土適合種蔬菜類,農家如何了不同的方式,回到自己的生活,找到適合自己農地的方式。

MOA他們也推動插花、茶道等美育活動來欣賞美,進而讓自己心靈平靜,解決現代人煩躁的問題。不論是美育或是食育,都是要讓人、讓環境、讓地球更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