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貢寮老街有機書店活化在地風貌

  • 播出時間: 2021-12-30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貢寮有機書店負責人顧佩莎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周宛儒和顧佩莎與史鎔毓(左至右)

貢寮有機書店的負責人顧佩莎也是位雕塑家,原本住台北、但問及貢寮有何特色吸引她前去開店,她說喜歡貢寮的慢活方式,因為有一群不同專業的人也進駐,同時活化了貢寮老街也點燃了在地年長者的活力,負責人顧佩莎說"書店不只是書店而已,而是成為貢寮的大客廳。

在節目當中,貢寮有機書店的負責人顧佩莎也談到什麼是有機書店?她也談到貢寮的地方創生,有一群熱誠的藝術家們入駐之後,也活化了整條老街,然而也是雕塑家的顧佩莎,也談到她最喜歡貢寮的黃昏時刻,每家門口都有黃色的街燈,加上夜幕低垂的光景,真是好柔好溫暖呀!

現在貢寮老街由顧佩莎發起每年會舉辦兩次的市集,取名為「冬天的暖心市集」以同樂會的概念,除了在地的居民ˊ之外,同時也讓有緣人可以進入貢寮老街品嚐到不一樣的美食。然而有機書店的負責人顧佩莎,最想做的是「創新的伴手禮」,結合當地的人、事、物以及餐飲來呈現多元的文化與藝術。另外,感謝周宛儒與史鎔毓兩位同學的參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