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訪老城故事,再現大稻埕風華

  • 播出時間: 2022-01-13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舒喜巷與齊飛工作室負責人黃飛霖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黃飛霖與金詠渝和蔡旻瑩同學

舒喜巷共同創辨人黃飛霖,生活在淡水河岸,從職人市集與藝文展演說城市的故事,在穿越時間與空間之中,看見生活的想像。以大稻埕城隍廟前街為基地,透過在地節氣與節慶文化,展演老城巷弄生活。

在大稻埕要遇見在地居民不容易,想要認識在地文化與信仰精神需要走入巷弄,才能夠接地氣。這幾年以來默默做著紀錄者的身分以及內容、收集者、到實踐者的過程,一直在不斷的學習如何成為老成的過程,在市集的平台上尋求對話的可能性。因此黃飛霖選擇了「走讀的方式」來帶動家屋的故事,讓更多的人潮進入老城,對職人們的支持。

對於地方上的常民生活體驗之外,及台北老城的文化感受的凝聚,另外,巷弄職人在大稻埕有旗袍店陳忠信師父,製作海上花與聶隠娘的服飾,並且走上國際舞台。

黃飛霖表示,「舒喜巷」以北台灣做品牌展演的單位,希望到老城區能夠發現「家」的樣貌,也因為自己感受到許多老東西不見了,想在老城區再把它找回來的動力越來越強,這一路走來的堅持,為的就是傳遞溫暖、以居民做思考,還是那句話「好好做好一件事情,會有下一個善緣來找你」。感謝旻螢和詠渝同學參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