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圖文作家阿犢,開啟新世代的文創

  • 播出時間: 2022-01-27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圖文作家阿犢(蔡明華)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圖文作家蔡明華 陳睿翊 王欣兩位同學

圖文作家阿犢(莊明華)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手寫收集生活中的金句,在2017年開設IG帳號,目前追蹤人數突破23萬人,靠著手寫有些厭世以及有幽默的負能量語錄,獲得許多粉絲的喜歡,這些句子都會不自覺地莞爾一笑,她的手寫文字讓許多的年輕朋友們,感受到貧乏無趣的生活多了點幽默,她的貼文也被公眾人物如歌手蔡依林的轉貼分享,因此被更多人看見。

至於文創商品是出自於自己需要的用品,像是帆布袋、飲料提袋、筆袋等等,粉絲們都要求訂購,有趣的是他都是一次性的商品,並非是常態性的,阿犢嘗試各種與手寫文字結合的可能。在去年2020年她也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人生中的誹謗,我又廢又棒》目前還在交大唸傳播與科技研究所的阿犢,也談到她個人的想法與做法,也因為她的粉絲不少,也會自律在平台上的言語,才不會誤導粉絲們,也因為身為媒體的一分子,盡一份自己該做的事。感謝陳睿翊與王欣兩位同學的參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