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編導周翊誠述說具有傳承創新的故事

  • 播出時間: 2022-05-12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劇場編導 周翊誠

劇場編導周翊誠

台大戲劇系畢業的劇場編導周翊誠,分享在劇場的演出點滴與在寫編劇的過程中有趣和挑戰的心得。如何和演員溝通在不同的戲碼,如何以肢體表現,一場戲劇演出需要做哪些的準備,同時在排練的過程當中,如何與演員磨合、舞台設計、服裝設計等,在節目中分享。

也談到周翊誠編導印象深刻的戲劇演出的作品為《百年之囚》,直接讓觀眾參與者成為表演的角色,觸及了沉浸式劇場的邊界,可以讓觀眾席的觀眾們可以感受到舞台上的劇情。「沉浸」成為現今最熱門的方法,如;沉浸式語言與教學、沉浸式遊戲與體驗(包含VR、AR等),將舞台的戲劇結合VR、AR,改變以往看戲的規則,這也是需要做調整與改變的,劇場編導周翊誠也談到這項結合科技與舞台上的演出,如何完美的呈現,這也是他現在想要研究的。祝福戲劇編導周翊誠三月份才剛結束有關於音樂舞台劇,期待盡快再欣賞到他的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