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前進平溪小希臘153號角

  • 播出時間: 2022-09-0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彭迦智老師

平溪小希臘彭迦智老師

在台灣會吹號角的人才並不多,彭迦智老師在兩岸三地,甚至到歐美地區教學號角,因此在世界各地都有彭迦智老師的學生。因為老師有屬於自己的宗教信仰,在號角的專業領域中,依舊熱衷的教學,讓更多的人能認識這項少有的樂器。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也是在疫情期間,憑藉著對自己的信仰,到人口都外移工作的平溪開餐廳。我們對於平溪的印象是個放天燈的地方,然而彭迦智老師卻克服困難,前進平溪開餐廳。

一手打造「平溪小希臘」的彭迦智老師,述說著從無到有,從老舊房舍化身為藍白相間的這間餐廳,佇立於清幽山巒間,從餐點的設計及有特色的甜點及咖啡,回想疫情間,原本只想找間倉庫堆放物品,沒想到會開設餐廳,消息傳到平溪居民耳裡,大家準備看笑話,笑彭迦智老師是瘋了還是傻了,怎有人在疫情期間、無法室內用餐的情況下開餐廳?且偏鄉地區連「外帶餐」都無法做?但是開幕至今,人潮不斷並且在網上的評價都相當高,老師説堅持用料品質的堅持,開發產品、如今與在地小農合作,也打開了與地方產業的連結,在今天的節目中一起聽彭迦智老師説故事,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