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維尼亞總理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 籲反制中國施壓「台灣是重要夥伴」

  • 播出時間: 2021-09-18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左)14日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會晤。( 推特)

近來國際社會持續聲援台灣以及立陶宛之間的友好關係,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對於立陶宛遭受史無前例來自中國的挑戰,表達強烈支持外,也強調台灣是歐盟重要夥伴。內文提到,立陶宛與所有歐盟會員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有權與台灣發展關係,歐盟會員國應對立陶宛展現更積極且堅定的支持。

歐盟最新公布「印太戰略計劃」,將增加在印太地區的航行和影響力,甚至明確表示,有意與「台灣」建立貿易投資關係,而歐盟也指出,為了解決半導體供應鏈的戰略依賴性,將與日本、南韓和台灣等夥伴合作。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左)14日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會晤。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