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正式登場!紀念文協百年 致敬東京奧運英雄

  • 播出時間: 2021-10-09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文化總會邀請光雕藝術家陳怡潔擔任藝術總監操刀2019雙十國慶光雕展演,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Design Award)殊榮,在「空間傳達」項目得到「品牌與傳播設計」獎。(文化總會提供)

雙十國慶將至,總統蔡英文在國慶預演時表示,可能有人認為,這是離國軍最接近的一天,但其實國軍一年365天,日日夜夜捍衛國家、守護家園。

總統也視導「航特部國慶操演飛行部隊」,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抵達後,觀看「110年國慶展演國旗整備紀實」影片,瞭解巨幅國旗吊掛整備情形,包括整旗、放列、勾接、展開及試風等作業流程。

總統說,為了國慶展演,國軍做了許多準備和演練。因此她特別到空軍松山基地,慰問陸航部的弟兄姊妹,謝謝他們的辛勞。

今年度國慶光雕展演5號晚間正式啟動,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點燈儀式。光雕展演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策展主軸,藉由紀念文協成立一百周年,向所有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也透過動畫重現防疫期間的生活日常,以及東京奧運、帕運我國代表隊的經典畫面,向所有防疫英雄與運動英雄致敬,展演尾聲更在總統府上投射「台灣人,樂為世界人」的字體,撼動人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