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傳佳績 已公布於醫學期刊刺胳針中 成效卓著

  • 播出時間: 2021-10-16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7日出席駐帛琉大使館舉辦的雙十國慶酒會,將帛琉新頒布的行政命令交給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帛琉這項衛生法令承認台灣的高端疫苗。(取自周民淦臉書)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傳真 110年10月7日 (圖:中央社)

高端COVID-19疫苗傳出好消息,第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已由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完成審查並公開發表,預估疫苗保護力約在8至9成區間。

高端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所執行的擴大二期臨床試驗規模近4000人,並非傳統數百人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具有指標性意義。這篇論文由台大醫師謝思民與北醫醫師劉明哲擔任第一與第二作者,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醫師擔任通訊作者,結合台灣11家臨床試驗中心與公司研發團隊,共同完成論文撰寫,並順利於國際頂尖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審查發表。高端說,非常榮幸可藉由刺胳針期刊系統,與全球關注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的專業人士分享高端COVID-19疫苗的分析數據。

路透社引述匿名的美方人士表示,有人數不多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成員,一直在「臨時性地輪調台灣,為台灣部隊進行訓練」。

《華爾街日報》當天再次援引未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法,並報導了訓練相關細節。強調此次部署的原因,是因北京方面多年來的軍事集結和最近對台灣的威脅行動,美國國防部對台灣的戰術能力感到憂慮。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