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團專機訪台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來台訪問

  • 播出時間: 2021-11-1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9日晚間搭乘軍機來台,11日結束訪台行程,10多名成員傍晚5時3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機離台。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0年11月11日 (圖:中央社)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行政專機秘密訪台,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負責,美國參眾議員除了拜會蔡總統之外,還前往國防部,與外交、國安等單位高層見面,更在11號搭機離開前,拜訪台積電總部,並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接待。

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2日搭機抵台訪問3天,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友邦元首率團來訪,總統13日上午於總統府與葉南德茲總統進行會晤,並於當日設午宴接待訪問團。

中共19屆六中全會閉幕,正式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根據會議公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地位大幅提高,成就定調為「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這項長達7400多字的會議公報,大部分內容屬這項歷史決議的內容摘要,但在公報中,對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及中共黨史上的爭議事件隻字未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