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擬推出「疫苗護照」 台灣股市市值、人均GDP大躍進 終於贏韓國

  • 播出時間: 2022-01-22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後左)啟動疫苗護照措施,他17日持小黃卡進校園視察,並到教室提醒師生用餐時使用隔板、不共食、不交談,餐後戴上口罩等防疫措施。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1月17日 (圖:中央社)

全國兩劑疫苗覆蓋率突破7成2,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不斷喊話,並已著手要盡速推出「疫苗護照」,讓打滿兩劑疫苗的人能鬆綁部分防疫規定,像餐廳能敬酒、運動時免戴口罩。15號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跟進,表示未來進入校園都得出示完整接種證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雖然點頭,但也提醒民眾的自由不該有強烈限制。

好想贏韓國嗎?事實上,不必等到兩年後的奧運,台灣在經濟的競技場上已經贏了。根據《財訊》報導,台灣人均 GDP 自從 2004 年被韓國超越後,一直落後苦苦追趕,直到 2021 年才又露出曙光。據中經院估算,台灣與韓國 2021 年的人均 GDP,分別是 33433美元和 33174美元,台灣已經超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