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島食品 日本前首相安倍表示:跨越加入CPTPP最大障礙

  • 播出時間: 2022-02-12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駐日代表謝長廷8日表示,世界僅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進口福島等日本食品,禁止福島等食品進口是意識形態作祟,很不合理。圖為日本賣場內的食品。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2月8日 (圖: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傳出宣布前,也就是1月31日除夕當天,蔡總統曾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蔡總統除了表示將對福島食品解禁,也感謝日方對台灣長期支持,以及申請加入CPTPP的歡迎,日本媒體更是報導,安倍晉三則回應台灣解禁福食,對於加入CPTPP已經跨越最大障礙。

而為了展現與國際接軌決心,行政院也將在立法院新會期,推動加入CPTPP的配套三法案修法,包括涉及保護擁有專利國際大藥廠權益的專利法,以及一月就提出的商標法和著作權法,盼能早日三讀通過。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